作者: DO*****           看板: hypnotism
標題: [聊天] 催眠體驗
時間: Thu Jul  2 15:07:03 2015

從很久以前開始就對潛意識、潛能開發的領域有些興趣
斷斷續續的接觸到了冷讀術、氣功、聯想記憶法、卡內基及最重要的催眠...

其實剛開始時還是會有點半信半疑
直到開始練習自我催眠約半年後再回頭看看過去的自己
忽然驚覺這改變是多麼驚人

過去我閉俗,悶騷,懶惰,缺乏決策力及行動力,想法負面
到了新環境第一件事情是找個沒人看到的牆邊或是角落呆著
明明很想上前交朋友,最後卻總是在踏出那一步時退縮,想著還是這樣就好
有人找我聊天不超過三句我就有辦法下個句點(現在想想這能力也滿奇特的...)
存在感低落
(甚至連大學的畢業紀念冊...明明有拍照,但同班選照片的同學卻沒把我選進去
也就是說,明明同窗四年,一起拍畢業照,同班的畢業紀念冊上卻沒有我...)

催眠版開版後,開始試著做睡前法
漸漸地發現在工作上,開始會與同事有說有笑
開始爭取負擔更多的責任(工作)
開始減肥,開始踏青
雖然覺得與我的期望仍有段差距
但我也會開始在聚會中主動與人搭話

於是,報名了NLP及催眠體驗班(卻拖到現在才寫心得...XD)。

===========================================================================

先說結論...
可能因為體質及長時間閉俗放不開的習慣影響
即使催眠已讓我本身有了大幅度的改變
但,版友們體驗到的「眼睛睜不開」、「雙手分不開」我卻沒辦法體會...
眼睛照樣開(雖然好像有比較辛苦,但就一點點...),雙手照樣動...

但催眠的過程中,還是有感到一些現象可以向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如同版友們說的
版主要我們深呼吸三次,身體放鬆(我對怎麼放鬆一點概念也沒有)
正當我在思考是不是不會放鬆就無法被催眠時
版主正從上到下依序唸著身體的部位要我們放鬆(ex. 頭→肩→腳)
神奇的是每念到一個部位,該部位都會有種與平常不太一樣的感覺(有點麻麻的?)
於是我決定試試看,暫時什麼都不想,專心的聽著指令,感覺身體的變化就好

當版主說到「眼睛越閉越緊」時
眼皮會稍稍的跳動,感到有股壓力輕輕地壓在眼皮上

當版主說到「雙手越握越緊」時
雙手的反應比眼皮大,還真的頗用力的握緊...

但是結果就是,眼睛仍然開,雙手仍然動(只是因為用力讓手有點酸...)...


當下覺得有些失望,莫非我沒有"被"催眠的天份?
但之後的體驗卻讓我換了想法


第二次上課時,版主有讓我們與潛意識溝通
這次不再是影響身體,而是讓我們"看"到影像
(說看也不太精確...那種畫面感覺上像是回憶過去的感覺)

詳細的過程記不清楚了
但還記得,版主要我們在我們"看"到的地方找一扇門

那時候我確實感到前面有一扇門,但是我無法具體的說出是哪一種門
(像跑馬燈的感覺...
有的時候是木門,有的時候是鐵門,有的時候是加護病房那種左右開的門)
版主有問說看不到門的請舉手讓他知道,於是我舉手
接下來,在版主輕碰肩膀後
眼前的門瞬間變成具體的木門(門上的喇叭鎖跟窗框都看得清清楚楚)

之後,要我們推開門進去會見到自己的潛意識
並且詢問潛意識是否願意在自己遇到難關的時候幫助自己
有的人開門後見到與自己長得一樣的人,有的人看到自己的潛意識像是一團人型的火焰


但我什麼都沒看到


推開門之後看到的是一片舒服耀眼的光
沒有房間、連原本的門都沒了
只剩下我還有圍繞著我的光
(說圍繞好像也不精確...基本上除了光,什麼都沒有,說我在光裡面可能更具體)

版主說,每個人潛意識的型態都不一樣
於是我嘗試問了,「你是我的潛意識嗎?」

沒有任何回答

平常時我常會對自己問話,但通常都是我想說什麼就說什麼
那時,我卻想都沒想,很自然的對自己說「廢話!還用問?」

..... 還真是真有個性 ......

剩下的與潛意識對話,好像有點多此一舉
因為千篇一律得到的答案就是
「你就是我,我就是你,
你想什麼我知道,我想什麼你知道,我們總是一起面對,一起成長。
(瞬間有點窩心呢...糟了要愛上自己了...)

=========================================================================

打到這邊,想不到到結論要打些什麼了....

但是根據體驗的內容有一些心得
雖然我沒辦法"被"將眼睛及雙手黏住
但我在與潛意識溝通的過程中
看到的畫面及感覺到的影像都滿具體的

事後交流時,有些能讓眼睛及手黏住的人反而沒像我感到的這麼具體

可能每個人的情況都不太一樣
比起對身體的控制,我比較能跟自己溝通看到影像

眼手黏不住,不代表沒有進入催眠狀態

以上文長,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催眠師上課共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