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瑞士的讀心術大師 亨瑞克說過,平時的表達用語要遠離「不」字。

就是這一位:


當你叫一個小孩子,不要爬在那紅色的桌上時,

當你每次都對他說這些話時,只是促使暗示他紅色的桌子可以爬,也很想爬。

當你叫一個人不要想穿紅衣服的小叮噹時,其實他已想到了。

因為當你要決定不去做什麼的時候,你必須先了解不要去做的那「某件事」是什麼事。

這也同時暗示了你想做,但你在制止自己。


以下是一些錯誤的自我催眠詞:

在學習及工作時,我專注而不鬆懈。

我不偷懶,不好玩,不受玩樂所牽絆,我讓自己變得更好。

你在暗示自己平時會鬆懈,你暗示自己原本偷懶、好玩,所以現在你不要再這樣。

但你越告訴自己不要這樣,也等於越告訴自己原本是這樣。

要改成:

在學習及工作時,我專注而用心。

我好學上進,我精益求精,讓自己變得更好。


我有很強的執行力,我努力奮鬥,毫不懈怠,誓必完成夢想。(提醒自己可能會懈怠)
我有很強的執行力,我努力奮鬥,自強不息,誓必完成夢想。


我不要再失眠了,我一定要睡著。(你在提醒潛意識自己一直無法好好睡覺是吧?)


我們在自我催眠(或暗示他人時),不該一直提醒自己那些負面的事物。

使再次喚醒自己那原本可能忘懷或不自覺的事物。

當你手上有一杯珍珠奶茶時,試著念更多遍以下的話:

"我這杯奶茶一定不難喝,他不像我朋友昨天喝的那杯,味道都變質了,又酸又臭,

連珍珠都長毛了,一喝下胃都不舒服,很想嘔吐。我這杯一定不像那杯那麼噁心。"


當念了多幾遍,你會發現手上的珍珠奶茶也不怎麼好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催眠師上課共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