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EV*****           看板: hypnotism
標題: [經驗] 初次催眠(改善讀書態度)
時間: Thu Jan  1 18:52:27 2015


因為要準備執照考試卻讀不下去也讀不進去,隨著考期逼近,心底的焦躁跟恐慌不斷壓迫
,卻又妥鳥心態的不斷逃避,然後又因為逃避而更加焦躁、恐慌,這種找不到出口的惡性
循環真的很可怕,一方面覺得不能再這樣下去了,另方面又會有個聲音說:「沒關係啦,
休息五分鐘、十分鐘後再來開始努力就好~」然後大把大把的時間就這樣虛擲,雖然自己
也知道解決的辦法很簡單,「振作」即可,但就不想做、不願做,最後在漫無目標的PTT
逛版中發現了本版,在做了一些功課與調查後,決定要請託板主來催眠自己、改善現況!

不長的交談中,板主就切中要點,「你應該從小到大功課都不錯,但因為遭遇了某些挫折
(大學延畢)後,造成你不是不想讀書,而是心中的挫折陰影讓你不想再去碰書」然後板
主就非常認真的搜尋資料,努力的想要翻轉我的刻板印象;雖然身邊朋友說延畢並不少見
、雖然男友常說延畢只是一個經歷而不是挫折、雖然自己一直沒有說出來,但我以前真的
覺得「延畢真的很丟臉、超丟臉」;光是想到執照考試時可能會遇到系上學弟妹,可能會
彼此交談,「學姐不是已經畢業了嗎?怎麼現在還來考?」光是這樣想、光是設想這樣的
對話,就覺得很可怕、很想逃避,即使明知彼此差很多屆、根本就不可能認識,更遑論認
出來進而交談,但那種經由想像而生的羞赧、難堪卻很真實的滿溢出來,像爛泥、像流沙
,阻礙我的道路、我的人生、我無限可能的未來。

這邊要先說:我很認真的要感謝板主,雖然還不知道考試結果會如何,但我藉由這次催眠
的機會,終於接受了它,我真心的接受了這個「曾經延畢的自己」,而且我們要一起去面
對未來,然後克服人生的各種挑戰。(矮額、幹,現在一邊打字一邊哭 XDDDDD)


下面繼續說催眠過程(回到正題,跳一下)


首先要先試能催眠到多深層,所以就先做「閉眼測試」,在板主一邊說「你的眼睛越閉越
緊」的時候,可以感覺得到雙眼眼瞼也跟著越閉越緊,「一二三,試著睜開!」結果完全
張不開啊啊啊!!當下其實有點小害怕,還好板主馬上就解開,接著下一項「黏手」,板
主會說「感覺有膠帶把雙手捆在一起。」這一項我超有感覺的!當說到「捆緊你的手臂,
再捆緊你的手肘」時,感覺雙手瞬間用力收緊,等到要試著自行分開雙手的時候,一睜眼
就看見自己十指交扣、從手肘一直到手掌都彼此用力貼緊,用力到雙手還有點在顫抖,根
本不可能分得開啊!

「超重紙巾」這邊,板主說「左手會覺得紙巾超重」,我真的超努力的啊!左手超用力的
想把地上的紙巾拿起來,完全無法!最多也只有一直幫紙巾翻面而已 XDDDDD;將紙巾放
在左手掌心,嘗試把紙巾抬起來,我的最大極限是離地三公分不到,整隻左手用力到狂抖
,換用右手,輕輕鬆鬆就可以把紙巾拿在空中甩;如果雙手可以交談的話,我的右手大概
會跟左手說:「你剛剛在耍什麼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忘記數字與姓名」這部份,我的感覺更像是「發不出那個字的音」,所以在數手指、從
一到十的時候,會知道在五跟七之間還有一個「六」,但張開嘴巴卻發不出「六」這個字
的聲音;自己名字時也是,甚至同音字也不行,舉例來說:名字是王小明,嘗試唸「座右
銘」這三個字時,念到「座右」後面就發不出聲音了,我還有嘗試空中寫字,看能不能把
自己名字寫出來,會覺得腦袋清楚自己名字那幾個字的模樣,但就是寫不出來,真的很奇
妙。


接下來嘗試更進一步的「更換姓名」,板主給的指示是「你的名字就叫做周小粒」,新名
字的聲音傳到腦中浮現的是「周曉莉」這三個字,很認真的想把這個名字弄得很不像假名
,不過這段期間我的腦袋會冒出「菁」這個字一直想嘗試取代名字裡的「莉」,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可能因為這樣的自我干擾,所以還會記得本名,被問到「你叫什麼名字」
時會脫口而出「我叫周小粒」又會立刻否定說:「不對、我的名字不叫這個……」感覺就
像「本名被鉛筆用力寫在紙上再擦掉,雖然看不清楚但能從在紙面用力寫過的痕跡看得出
原先所寫的字」那樣。

後來再加強時,就好像把「周小利」用鋼板印刷強力蓋在上面一樣,即使看著自己的身份
證也會覺得本名很陌生,被問:「對這個名字(本名)有沒有印象」時,我還說:「這是
很常見的菜市場名啊,多多少少都有看過的印象吧?」哈哈哈哈哈哈哈一副超不熟的樣子
 XDDDD


接下來要進入重點了,要先進入想像中最舒服的環境中,先前看到有人說他當下是處於晴
空草原,沒想到自己所想像出來的世界很簡潔、一望無際的棉白色,因為全部都是由「摸
起來舒服柔軟的絨布料包著惰性海綿」所組成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完全就是個枕頭山
樂園啊!! XDDDDD

然後開始引導在這個環境中讀書,雖然只是翻著想像所建構出來的虛擬書本,但我真的能
重新體會讀書的樂趣、重新感受吸收知識的喜悅,原本遺忘、甚至不存在的那些快樂都一
一浮現,甚至在唸到自己覺得最有挑戰的科目時,從前覺得嚼之無味、討厭的書本文字忽
然都重新獲得意義,它們不是挑戰、不是阻礙,是要幫助自己獲得知識、成就自己的樓梯
,一字一字、一階一階,我當時真的感動到哭,從來沒想過自己可以有這種快樂的感覺,
也對自己過去的逃避與虛擲感到可惜,不過不是那種很感傷的惋惜,而是覺得早知道就早
一點來找板主就不會花這麼久的時間在繞遠路了


而且在板主的幫助,讓我能跟自己潛意識對話,其實也不能算是對話,比較像是非題:回
答肯定就舉右手食指,否定就舉左手,問到「潛意識,我願意幫助我嗎?」像玩烏龜烏龜
翹那樣,右手食指自己就翹起來了,事後板主說「通常大家都是食指稍微動一下,你是整
根手指都翹起來、你的潛意識還蠻強烈的」哈哈哈哈阿哈哈哈阿,大概是我的潛意識長期
看著我的消極逃避也很忍不住了吧 XDDDD



回家後,因為LINE還沒收到說明檔的關係,所以先憑自己的印象嘗試用「催眠讀書法」來
唸書,開始讀書時,覺得眼睛跑超快的,理解力都還沒跟上,眼睛已經看到下一段的文字
了,大概因為是憑印象去做、做得不是很確實的關係,隔天問潛意識「昨天這樣讀書有吸
收嗎?」潛意識竟然不回答,接著問「那我們再從開始唸的地方從頭開始,好不好?」右
手食指就翹起來了 XDDDDD

PO文後要唸書,這次照著說明按部就班,希望這次可以順利跟上我的眼睛! XDDDDD


忍不住要多話一句,大家常說人生是一場馬拉松,跑步跌倒不要緊,要緊的是趕快站起來
、重新調整腳步跑下去,但我當時的選擇卻是「既然跌倒了又一直被其他人超過,要去追
好麻煩,乾脆躺著好了」,另一個自己則站在一旁,雙手叉腰的用力指責,「你看!又被
人家超過了吧,起來!不要這麼沒用、快點起來!」不斷責罵躺在地上的自己,卻從未試
圖伸手拉自己一把;如果跟我有相同處境的板友,希望你能正視自己的過去,拉跌倒的自
己一把,一起兩人三腳的繼續跑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催眠師上課共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