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

作者: rer****           看板: hypnotism
標題: [分享] 第一個紅包
時間: Tue Feb 11 19:42:44 2014

第一次收催眠諮商紅包

為了申請催眠師證照,我趕著實習個案;提出申請後,焦急的心就放下了。
接著我就只是隨緣地接觸、處理用心選擇後的個案,即使在取得證照後,也
是一樣,無求地助人。直到參加十日內觀,那時曾獲得一個心的訊息,我得
有兩場關於催眠的演說,儘管有些波折,後來在醫院裡完成了,一場主要對
象是護理人員、一場主要對象是醫師,前者做了兩段簡單的體驗,後者卻是
整場的冥想式引導,兩場都參加的人對我表示,非常有感,且後場比前場更
好。這些活動或個案,都沒有收費,一如實習時間,基本上就是由個案先請
我吃了晚餐,只是某些人會自己準備了禮物,或第二次、第三次,或結束後
,主動寄送給我最喜歡的東西-書。


新先生在網路上留言,主動詢問我有關於催眠諮商的事。第一次,他問了一
些我的催眠諮商學習歷程,和催眠諮商的操作方式。第二次,他問了一點點
我的私人資料,並告訴我他現在的困擾問題;然後就邀請我去他家。

被催眠的對象並不是新先生,是新太太。

我不知道新先生是怎麼說服太太的。畢竟我第一次到他們家就要跟新太太進
行催眠諮商,而我在與他們夫妻見面之前,既沒有跟新先生討論費用或操作
次數,也沒有跟新太太聊過,對於他們的事況也只是從網路留言對話所獲得
的(新先生的)片面之言。

催眠諮商不是我的專職,只是我隨緣助人的工具,而我相信直覺和天意,能
幫忙就幫忙,幫不了的其實往往都看個案自己。

那天晚上到了新夫妻家,新先生將我介紹給新太太,然後我就對他們倆說明
了一些我可能進行催眠諮商的內容,並觀察了他們家的環境,決定在主臥室
裡進行,但只有我和新太太在房間裡,新先生就在門外的客廳。

事後來看,其實問題很簡單,就是夫妻倆有事不溝通,如此而已。然而故事
是,新太太變胖,愈來愈不做家事,會失神,不說話,新先生完全摸不出新
太太是怎麼了!新太太已漸入高齡產婦的警戒線,終於有了孕事,這第一胎
是多麼的欣喜,卻在倒數預產期的日子,九個月大,來不及見世,胎死腹中
。夫妻倆瞬間跌到谷底。冷冷的日子就這樣子過著。後來新太太就開始變胖
,一直到小嬰兒死亡時那時的體重,在催眠中新太太不斷地哭喊著:「小孩
還在!小孩還在!」,她還想把小孩生出來。
所有的哭喊、嘶聲泣訴,新先生在門外都聽見了。

我對新太太做了幾項催眠操作,讓她放下孩子,讓她看見先生,讓她找回自己。

離開他們家的時候,新先生送我下樓,半路上,他塞給我一個紅包,這是我
第一次因為催眠諮商操作收錢,我當然沒有當場檢視內容物,只簡單再對新
先生說了幾句勉勵的話。接近暑假前,收到新先生留言,說要帶新太太出國
去旅行,因為她瘦下來了。我回給新先生一句雙關的話:「要好好做人。」

* 以"新"來稱呼這對夫妻是我所選擇的用字意義
** 這紅包袋內有六張千元鈔。後來我整整思考了三個月,該開始收費服務
   嗎?可以收費服務嗎?收多少?在回到與我學習催眠有關的一個重要地
   點的觀音廟,我祈請得到了回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催眠師上課共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