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hol*****            看板: hypnotism
標題: [經驗]改變對於讀書的心態
時間: Tue Mar  3 23:28:55 2015

不小心在批踢踢逛到這個版,看到許多人分享的文章讓我對催眠充滿好奇,
剛好最近想開始準備國考,但對自己的讀書習慣與決心感到懷疑,
因此決定嘗試看看這個新奇的方式看是否能提升我的自信心與專注力!!
在網路上跟版主約好見面的時間地點後,我提出疑問:「我個人的想像力不是很強,
是否會影響催眠的效果」?答案是會的,所以版主先給我練習放鬆的資料,
好讓我當天能更順利的進入狀況。

到了見面當天,我們約的時間是中午,所以在進行催眠前我們邊吃邊聊了一段時間,
版主是很能聊的人,也剛好我們有些興趣是相同的,因此聊了很多,也讓我放鬆不少。
在我們差不多吃飽喝足聊爽後,便開始進行催眠體驗。版主先問了我的需求,
也事先解釋了催眠的道理,說明催眠是雙方一起努力的事情後,接著就開始進行催眠了。

首先要測試 “能被催眠到多深”。聽著版主的指令,我慢慢進入放鬆狀態
(這時候還滿想睡的),接著做「閉眼測試」,跟隨著板主指令讓眼睛越閉越緊、
越閉越緊…我感覺到眼皮有種不想睜開的感覺。此時突然驚覺,
那我等等如果睜不開眼睛怎麼辦!?結果這麼一想,當版主說「一二三眼睛睜開」時,
我立刻就睜開眼了!!!我跟版主討論,我好像沒有進入催眠狀態的感覺捏…
因此我們馬上又進行下個測試。(版主後來有解釋說:只要感到不想睜開眼睛、
睜不開眼睛、或慢了睜開,其實都算是進入催眠狀態,因為平時睜開眼睛只要一秒而已!!)
。接著是「雙手黏緊測試」,如同前面版友分享,版主會說「有膠帶把雙手捆在一起;
再捆緊你的手臂」,此時,我感覺自己是順著指令雙手用力收緊,緊到兩手顫抖,
當版主說「一二三雙手分開」時,我delay了大約兩秒才分開!!同樣的,我覺得
…好像也沒被催眠ㄟ…

最後結論是,我是個「淺催眠」的人……無法像前面版友一樣反應那麼顯著(這讓我太傷
心了~~~我很期待、也以為自己是個容易被催眠的人呢!!),但還是可以透過練習進入催眠
較深層的狀態。好吧,雖然如此,但我還是想透過催眠來改變自己讀書的習慣,因此就請
版主正式進行催眠了。

首先保持最舒服的姿勢來讓自己放鬆,接者進入自己想像中最舒服的環境中,我眼前浮現
的畫面是一大片草地,左右有種很多樹,且有點雲霧飄渺的感覺。(這跟現實生活中我個
人經驗很接近,因為我最喜歡的地方是在某座山頭裡面),接著版主引導我找到一條路,
並沿著路走進入一座城堡。走進城堡前我看到有條河擋在中間,版主要我摸摸看水的溫度
,我覺得…沒感覺到甚麼溫度,應該是說溫溫的(後來知道這是測試我當時催眠的深淺度)
。在城堡中找到一間閱讀室,然後開始引導我找到最舒適的桌子並從架上拿出書來讀書。
拿著那些國考要準備的科目,其實有種迫不及待要讀的感覺,因為環境就是讓我想看書的
環境,但相較於其他版友看書看到充滿喜悅的激動感覺,我自己是僅感到 “念書其實很
舒服”的感覺(後來仔細想想,我好像並沒有討厭國考要考的科目~所以可能也不會感到這
種狂喜的感覺)。之後版主下了些指令,要我在念書前可以先做個動作,讓我回想起此時
這種舒服的感覺(這好像叫做定錨吧?)

離開這間閱讀室後,版主引導我跟自己的潛意識對話。潛意識長得就是自己的相貌(不知
道別人是否也是如此),接著版主要我問它幾個問題。剛開始它不太理我,只對我淺淺的
微笑,後來版主教我用另一個對話方式跟它說話,它才回覆我的問題,但都短短的幾個字
(還滿像我平常回覆的方式~哈)。到了最後一個問題,我問它:「你願不願意跟我一起攜
手努力幫助別人、並且讓自己越來越好」時,它的反應很大,舉起右手說:那當然嘍!!(
跟Line的圖示很像)。當下覺得很感動,至少確認這個念頭是我真的很想做到的。
最後,版主引導我進入間身心洗滌室,在裡面洗淨自己身心的汙垢。一開始我看到很多黑
黑的東西從身體順著水流出來,但慢慢的隨著水的沖洗,好像也就沒有了,感覺很奇妙!!

從催眠的狀態醒過來,腦子鈍鈍的無法回應什麼,不曉得是否因為催眠的反應,總之感覺
懶懶的、也滿舒服的。休息十分鐘,版主教了我一些自我催眠的方法要我繼續練習,回家
後也會再提供些輔助檔案。

回想我這整個下午的過程,似乎進入催眠的深度很有限,我在猜是否因為我一整天在喝咖
啡的緣故讓我的意識很清醒(我有酗咖啡的習慣),因此潛意識不容易出來。但隨著版主的
引導,我體驗到了奇妙的經驗,尤其是與潛意識對話的過程,讓我覺得自己有很多的擔心
好像是多餘的,潛意識可是沒那麼多煩惱的~哈哈。接下來就是我個人的功課了,看看藉
由著催眠練習是否能感受到自己在讀書上有顯著的改善。

以上就是我催眠體驗的分享~~
感謝之前版友們的分享才讓我有嘗試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催眠師上課共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