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fu*******
標題[心得] 自我催眠三步驟(2)-誘導法
時間Sun Dec  2 12:51:19 2012


板大上次說我前一篇文章一半都是照抄的...
可是人家有很用心的整理您的話然後加上心得阿阿~~~

反正.....我就是要再來打一篇!!!

 

第二步驟──誘導法+ 睡前法  7~10天


每天2次誘導法訓練,我是選再睡覺起床還有睡前法之前
這樣比較不會忘記,也比較不會有人打擾

1)坐在舒適有靠背的椅子上。

   這裡有第一個問題~~~有靠背是因為要比較好放鬆嗎?
   然後只是訓練自己到達那個放鬆的狀態,
   所以之後真正催眠身體會直接近進入那樣子舒服放鬆的狀態???

2)在眼睛上方一些找一個點,集中注意力做三次"緩慢的"深呼吸

   這裡很多人會做錯~~首先((((啊啊阿~~打到這行聞到炒麻油的香味...,繼續
   前兩次的深呼吸是集中在那個點上的深呼吸,
   第三次的深呼吸,吸氣~~~~憋住三秒,3....2...1...

   之後才閉上眼睛,把這口氣吐完,進入一個放鬆的狀態

3)設定一個數字開始倒數,搭配緩慢放鬆的呼吸

   板聚時後有說到,是慢慢的吸氣~~~~吐氣的是後一起柔柔的說出數字
   既然是要自己放鬆,就不可能呼吸急促搭配中氣十足的嗓音吧!?
   我的想法是~~~整個過程都要非常的放鬆才能進入催眠狀態
   所以就找到你自己覺得舒服的狀態,然後做完後上來打篇心得!!

   數字的設定盡量用25.30.50等常見的數字,
   以免為了你想數字而使大腦意識跳出來
   因為我們是要再潛意識做催眠的~~~
   而這個數字要是可以讓你唸2~3分鐘以上的數字
   板大設定的25有人可能念比較快只有1~2分鐘,那就自己把數字往上加
   然後就"固定"那個數字,不要再更改拉!!

   這個步驟是要培養你的時間概念,讓你之後的催眠都在差不多的時間醒來


4)要喚醒自己時,只要從1數到3,

  這裡也是要慢慢的,吸氣~~~~吐氣說1.....吸氣~~~吐氣說2....
  但是我再數到2的時候意識會慢慢回來,會一邊的告訴自己
  『當我數到三的時候你便會完全清醒,並且精神飽滿』之類的話

  之後簡潔有力的數"3"並且睜開眼睛
  如果你剛剛有進,那現在醒來的時候會覺得精神很好、精力充沛

  所以就算沒有建議語,也是可以在緊張或疲累的時候做一下
  做完之後會覺得醍醐灌頂之類的感受!???

  我自己是覺得,其實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進去催眠
  反正我就是要讓自己很放鬆很放鬆
  很放鬆的數玩這些數字
  但是當我數到0,要回到1.2.3的時候
  我要精神飽滿,並且很有元氣的醒來

  板大是說有進,你自己會有感覺的
  但是我的昏昏欲睡,卻還是清楚的再數數,只是沒法思考其他

  所以我打算~~~再多做幾天,
   等我真的感覺到自己進了,再進行第三階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催眠師上課共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