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d********                      
 標題  Re: [聊天] ...
 時間  Tue Nov 20 19:01:24 2012
───────────────────────────────────────


看完版主無奈的心聲之後,想到了兩則真人真事的小故事

記得好像都是在新聞上看到的

故事的細節沒有記得很清楚,我只描述個大略

 

小故事一:

後車趕路,前車行駛很慢且怪異

路上車多,很難超車

後車車主生氣,衝去臭罵前車車主

結果才知道人家不是故意的

結果才知道人家不是故意的

因為前車車主的女兒剛過世

開車時才比較魂不守舍

後車車主很後悔衝動罵人

反省後認為要是自己失去了至親至愛的人

也會希望他人能對自己多一點的包容

 

小故事二:

公車上擠滿了人

一位少年坐在博愛座上,完全不讓座給老人小孩

同車女學生看不慣,責備少年的不是

少年並不理會,女學生氣得罵少年厚臉皮

直到少年到站要起身下車,

女學生才發現少年是下肢殘障行走不便,並不是故意不讓座

這讓女學生後悔不已,對少年賠不是

 

所以說要批評別人之前,先對人多一點體諒的心

或許人家有他的難處並不是有意,不需要對人如此苛責

若是真的遭遇到像小故事裡的情況,誰還忍心責備?

難道不能理性一點好好的溝通嗎?

做人難道不能"將心比心"互相一點嗎?

要不是版主夠熱心,也夠發心

當版主這種吃力又不討好的事,有誰想要去做

話說都有熱心救人的硬是被當成犯人這種事情發生

這世道怎麼不叫人感到"ㄘㄟˋ心"

所以說不管是有困難而需要求助的人,

或是出自善意而發心助人的人,

最好都別太執著一定要獲得什麼回報。

不然就如版友推文中說的"有十條命都不夠你用"

 

像我以前也會認為:

有求於人時,人家不幫忙會"氣死"我,人家願意幫忙覺得"理所當然"

發心助人時,人家不回報會"氣死"我,人家有心回報覺得"理所當然"

現在學會轉念之後:

有求於人時,人家不幫忙我當"正常",人家願意幫忙而不落井下石我非常"感恩"

發心助人時,人家不回報我當"正常",人家有心回報而不恩將仇報我非常"感恩"

有時轉個念,心裡會比較好過地

 

打個"轉念"的比方...

像我這兩次的版聚,催眠好像都沒有很成功,其實心裡有點小失落

一來我本身不太容易放鬆,就算身體放鬆了心跳還會突然加速

二來我會白目笑場,

在被版主催眠的當下,除了手掌自動往臉的方向移動時,有感覺到那麼一點點的不明推力

像讓小指和無名指分開再合起來,以及後續的催眠階段,都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心裡就不斷地OS:"那ㄟ安內?怎麼都沒有感覺",

或者是"哎喲!怎麼莫名其妙緊張了起來"

可能自己覺得很尷尬,就會忍不住笑場了 (後來想想覺得對版主滿不好意思的)

過去的我,在版聚結束後,會放大心裡的小失落 (只注意到一大張白紙上的一個小黑點)

也有可能會覺得版主沒有幫到我的忙,並覺得浪費時間 (版主真無辜)

但是現在的我會覺得從版聚中我得到很多很多的收穫:

* 親身體驗催眠 (或多或少也是有進去一點啦!)

* 親眼看到別人被催眠 (真的是大開眼界,太震憾了)

* 學習到自我催眠的方法 (回家會努力實行的)

* 接觸有趣的自發功 (應該要以嚴肅的心態看待練功才對,覺得有趣的話會走火嗎?)

* 完全滿足我對催眠的好奇心 (我要揭開催眠神秘的面紗 XD)

* 版主說的一句話:人總是高估了一年能做得到的事,而低估了三年能做到的事

  (這句話我覺得相當有意義,讓人印象深刻,會想銘記在心)

上述一堆收穫的快樂完全蓋過了原本心裡頭的小失落

(學會轉念,去看小黑點以外的大空白)

這一切都要感謝版主的發心,心裡頭滿滿的感謝

 

p.s. 以上po文純粹有感而發,沒有戰意,感謝網友們耐心看完~  >//////<

     還有中間穿差了一些OS變得較難閱讀,辛苦大家的眼睛,真是不好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催眠師上課共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