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th************                       
 標題  [分享] 自動書寫
 時間  Sun Aug  5 01:00:29 2012
───────────────────────────────────────

分享今天做催眠治療的經驗。


上次有一位家長把小孩帶來讓我催眠。

第一件想做的事是,讓孩子喜歡讀書。

第二件想做的事是,讓孩子記憶力變好。


我幫他做了喜歡讀書與讓記憶力變好的催眠。

同時我也教了他如何自我催眠,並暗示他以後都會生效。


之後他又第二次來找我,

他說孩子開始每天都念書了,孩子也跟我說讀的東西都會記得了。

但是孩子太喜歡玩遊戲,每天晚上都熬夜玩,勸也勸不聽。


於是我幫他做了每天11 點都會想睡覺的催眠。

每天11 點,你不要睡也會愛睏而受不了去睡。


而今天家長又來了。

這次真是太有趣了。

他說,一開始孩子每天晚上11 點都上床睡覺。

之後發現作息時間又開始亂了。

母親與父親討論後,

父親才說孩子透露過,他用自我催眠私下把睡眠時間改成12點多才睡。

我教他自我催眠,他竟然用自我催眠,把我下的「11 點睡覺」指令,給調整了。


我還是第一次遇到這種事。


父母問我怎辦?阿我能怎辦?

催眠是幫助當事人的,若當事人本身不願意,你怎樣也沒用呀。


最後,在面談下,他願意每天11 點半睡覺。

於是我們再做一次生理時鐘調整的催眠。


但這次,我擔心他又用自我催眠私自更改。

當著他與父母的面,我們協議好讓自我催眠失效。


於是這次的催眠開始與以往不同了。

沒有奇幻的公園、沒有美麗的城堡、沒有神奇的房間.......

我讓他進入比以往更深的催眠狀態。

聽到他回答的語氣開始越變越慢,甚至只能點頭或搖頭,他的腦波越來越低。

我讓他進入重度深沉催眠,同時讓他意識沉到最低。


這時我來下旨令,每天晚上11 點半就愛睏而想睡的。

即使心理上不想睡,但生理上就是愛睏而不得不睡。

最後,我給最後一個旨令,

以後他在家所做的自我催眠全部都將失效,都將進不去催眠狀態。

 

為了確定是否進入最深沉催眠,我讓他做自動書寫測試。

意思就是,他的手與他身體分開了。


他的手,已經失去知覺,完全無法受控制了。

他的手,不能由自己去掌控、去動了。

而他的手,完全是由潛意識在掌控。

他的意識存在,也清楚催眠師的問題(同時也不懂答案),

但就是眼睜睜看著手自己動起來寫下答案,挺神奇的。


之後,我問的問題,全部都由這潛意識掌握這隻手來寫出答案。

自動書寫是一種催眠分析的方法,可用來發現潛意識中隱藏的資訊。

他可以回答一些當事人本身都不知道的答案,

而那些答案卻是潛意識最深處的真實答案。


1. 你小學三年級時,國文老師是誰?
2. 你小學一年級時,誰坐在你後面?
3. 你小時候為自己買的第一件東西是什麼?
4. 在你四歲生日時,你得到什麼喜歡的禮物?
5. 你第一次在學校畫畫時,畫的是什麼圖?


這些問題,一般人是回答不出來的,

但是在潛意識的自動書寫下,會有70%的問題可以由這隻手寫出答案。


而這個14歲的孩子寫出了1年級的好朋友、坐在背後的同學、三年級的科任老師、

寫出了買給自己的第一件東西,但卻寫不出四歲時的生日禮物。


這次他的自我催眠被我下了禁令,又設置了11點半睡覺的生理時鐘。

我靜待幾日後的效果回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催眠師上課共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