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i9************
標題[分享] 自我催眠的方法(轉貼)
時間Thu Nov  8 23:57:03 2012

嘗試過版主介紹的自我催眠辦法

我不確定我是否有進入狀況

而過程中的步驟我也有許多疑問

就在昨天,我從網路上看到一篇自我催眠的方法

看了一下,覺得寫得滿符合我的要求

所以轉貼來與各位分享一下


=====================自我催眠的方法-轉貼於藍海潛能網=========
步驟一:找一個舒適的、隱私的地方坐下來或者躺下來,以你認為舒服的姿勢就行。

步驟二:閉上眼睛,試著去排除心裏的焦慮和恐懼。

        一般,當你試著開始這樣做的時候,你會發現不讓自己去想事情是很困難的。

        你越是不讓自己去想,就越是禁不住去想起一些事情。

        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不要強迫自己不去想,

        相反,你要靜下心來,好像你能看到這些想法,然後讓它們輕輕飄走。


步驟三:消除身體的緊張和壓力。

        從你的腳趾頭開始,想像你的緊張和壓迫正在慢慢遠離你的身體,

        從你的身體消失。想像你身體的每一個部分,

        從你的腳趾頭向上直到你的整個身體,都從緊張和壓迫中釋放出來。

        幻想你身體的每一部分會隨著壓力的釋放而變得越來越輕。

        放鬆你的腳趾頭,然後是你的腳,繼續放鬆小腿、大腿、臀部、腹部等,

        直到你放鬆每一個部分,包括你的臉和頭部。


步驟四:緩慢地深呼吸。

        當你呼氣的時候,你看到你的壓力向烏雲一樣散去;

        當你吸氣的時候,你看到新鮮的空氣像一種光明的力量,充滿活力和能量。


步驟五:欣賞你現在的放鬆狀態。

        想像你現在站在 10 層樓梯的上面,

        把從上到下的每一個畫面的細節都仔細想像。

        告訴自己,你要從上面的樓梯下來了,從 10 層開始,

        一邊走,以便數一數你走過的每一個臺階。

        同時想像你走過的臺階數,這些數字越大,你就越接近地面。
        (我是用倒數,正數與我已經習慣的不符)

        你覺得你的身體正在越來越放鬆,

        你能清晰地感覺到每走一步,踏在臺階上的感覺。

        一直往下走,一邊數數,直到你到達樓梯的底部。

        一旦你到達底部,想像自己是快樂和放鬆的。


步驟六:把你所關心的問題說出來。

        用“現在時態”對自己進行心理暗示。

  注意:你的潛意識不明白你所說的話中否定和消極的部分。
        所以要避免使用否定的,消極的陳述。


步驟七:根據自己的需要,重複第 6 步。

        慢慢恢復正常狀態。

        當你感覺心情舒暢了,就開始從樓梯的底層開始往 10 層走。

        同下樓梯一樣,你一邊數數,一邊想想數字的細節當你走到 10 層的時候,

        你將會慢慢恢復正常的意識,同時保持平靜和放鬆。


結束自我催眠。

當你恢復正常意識後,不要馬上睜開眼睛。可以先躺一會,然後再起來。

===========================================================================
我今天用次方法嘗試了2次

2次過程都很類似

在倒數10階梯的時候,會越來越想睡覺的感覺

數完後,好像做了一小段夢,我在階梯底部四處張望

模糊的、不清楚的看到好像有樹,也有人,但都不清楚(很短暫)

就像平常的我作夢一樣,清醒後會不清楚、不記得(除非很特別,不然皆如此)

接著眼睛一放鬆,就沒了睡意

於是我開始唸出我的暗示語

但越唸越小聲,越唸越慢,最後停了

接著又開始有快睡著的感覺

於是,我想開始喚醒我自己了

從1數到10的過程中,我真有睡著= ='''

像這樣:1、2、3...瞌睡、3、4、5、6..瞌睡、4、5、6、7..瞌睡、7、8、9、10 清醒

其中因為有睡著、忘了數到哪,所以會往前1~2個數字再數一次

不知這樣的情況,是否算有進入狀況呢=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催眠師上課共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