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th**********

 

標題[經驗] 催眠個案經驗分享(4)

時間Wed Oct  3 17:24:59 2012

 

 

最近遇到了一些事,沒什麼心情寫心得,只好直接貼上寄來的感想文了。

 

============================================================================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到“催眠”這個詞兒,當老師告訴我它的各種神奇功效時,說實

話,當時我心中就只有兩個字——“不信”,尤其是當我聽到它甚至乎可以讓人忘記他的

姓名時,更覺得這是天方夜譚。不過,當我絞盡腦汁,用盡腦力去“啃”歷史課本時,那

種感覺簡直是快讓我窒息了。

 

  哎,我天生就是沒記性,就算一天花了六到八個小時所背的要點,到了隔天可以說是

蕩然無存。眼看著考期一天天逼近,我却無計可施,當時的我真的是心亂如麻,寢食難安

……

 

  當離考期只有一個星期時,那天的我突然想起老師說過的話,他說催眠可以讓一個

人的記憶力增强,發揮人體的潜能。在走投無路之下,我只好一試,放手一搏了。當我開

始接受催眠時,那種感覺,其實很怪异,也很奇妙。霎時間,我全身好像不處于這個現實

世界中,而是飄到一個在我腦海深處的空間。

 

  在老師的慢慢導入下,我的腦海裏頓時浮現出各種熟悉的畫面,那是我在童年時最

快樂的時光,我仿佛回到了我七歲時在外婆家摘紅毛丹、追逐玩樂的時段。感覺整個人好

快樂,自由自在,完完全全忘了考試這回事,更沒有之前的苦惱和壓迫感。

 

  過了一會兒,我又來到了一個叫K書中心的地方。那裏很寧靜,擺設就和學校的圖書

館一樣。那裏只有幾個人,在埋頭苦讀,可是在他們的臉上完全看不到壓力的存在,他們

很輕鬆、快樂地學習。

 

  這時老師叫我找個位置坐下,翻開書本開始朗讀,同時他又叫我把之前那種童年的

快樂感融合進來。漸漸地,我越念念快,越讀越熟,先前那種令我苦不堪言的壓力竟然全

消了。我開始擁有讀書的快感和樂趣,好像有一股神奇的力量一直在鼓吹著我去征服那厚

厚的書本,可以感覺到每念完一頁,那種成就感就越强烈。那種感覺就像是拿到考卷時,

看到自己卓越的成績般地喜悅與激動。

 

  雖然心中有些不願意停止念書的感覺,可是在老師的引導下,我還是離開了K書中

心,慢慢走向一家名叫“心靈“的醫院。其實當時我心中有些疑惑,不明白爲什麽忽然會

見到那種畫面,那個空間並不存在我的記憶當中,那家醫院的建築風格也是我不曾見過的

,就像是游客到達一個嶄新的旅游景點,眼前呈現的是完全新穎的風貌。在好奇心的驅使

下,我走進那家醫院,這時老師就告訴我那是一家專門幫人增强記憶力的私家醫院。

 

  在登記處辦理好手續後,我就隨著一名醫生走進了一個房間。一推開房門,雙眼立刻

就被房內强烈的燈光直刺的忍不住合起。在朦朦朧朧的瞬間,我感覺到我的頭皮發麻,似

乎那道强光讓我的頭腦起了些變化。老師告訴我那是在幫我大幅度提升我的記憶力,這聽

起來或許很荒唐,可奇怪的是當時的我竟然相信了,沒有一絲疑惑。

 

  之後,老師數了十下後,便彈一彈手指解除了我的催眠狀態。清醒過後的我馬上拿了

我之前最厭惡的歷史課本來翻開其中的一頁試試看效果怎樣,神奇的是,我居然沒有了

之前的那種厭惡感,感覺重點很快地就進入大腦,而且整個過程中是毫無壓力、快樂的。

 

  現在的我面對歷史課本已經可以得心應手,沒有以前那種恐懼感了。我的記憶可以保

存得更久。我知道這聽起來簡直就是天方夜譚,不過只有真正體驗過的,才會瞭解催眠的

功效。它的確是一種很好的心靈治療法,與我面對同樣問題的人可以不妨一試!

 

 

 

 

                                                            琦城(音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92.190.11

※ 編輯: thismy          來自: 219.92.190.10        (10/04 18: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催眠師上課共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