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th********

標題[分享] 催眠個案經驗分享(5)

時間Wed Oct  3 17:39:52 2012

 

 

一樣,直接貼感想文。

 

============================================================================

 

個案:x嘉慶(音譯)

 

催眠日期:隱

 

時間:7點至8點45分

 

【催眠個案心得:克服對考試的恐懼感,找回唸書的信心】

 

  我是一名醫學系畢業的學生,因為連續9次未考上醫師執照,而產生恐懼感及缺乏自

信心。在機緣之下,得知老師可以幫忙改善我的情形,進而登門拜訪求助。

 

  一開始,我被安排在一間微暗的房間,坐在一張舒適的躺椅,接著就跟著催眠師的指

引漸漸越來越放鬆,然後就進入了催眠狀態。人雖是清醒的但已經進入了所謂的角色扮演

的冥想狀態,催眠師的指引我都聽得一清二楚。

 

  不知不覺依著老師語言的指引,我的腦海像看電影一樣浮現出畫面。在裡面我共到達

了五個地方。首先是在一寬闊舒適的草原,並有暖意的微風吹拂著,內心很是開心且放送

,這是我心中理想的地方。再來是到達一間圖書館的房間,看到自己過去九次失敗的考是

經歷,感覺是那麼的恐懼無奈。

 

  再到另一間房間時,則是看到自己過去輝煌充滿自信心的時候,而我內心則是非常激

動,懷念這樣的感覺,努力尋回這樣的自己。再看看鏡中過去的自己,感覺那些失敗是多

麼可笑及微不足道。

 

  最後到達一間可以舒適安心唸書的房間,照著老師的指引,而我握著某物品深呼吸,

口中唸著自己設定的關鍵詞。老師說這是自我催眠的方法,讓我可以進入舒適環境安心唸

書的方法。

 

  整個過程共花了將近兩個小時,自己並沒有覺得已過了那麼久的時間。過程好像回顧

自己的歷史並再探視自己的潛意識,找出原因點並克服它。當我醒來的時候,我感覺身體

變輕了,有一種愉悅的心情,恐懼心消失了,而自信心卻增添了幾分。透過這次的催眠,

我真的克服了自己對失敗的恐懼,這樣在準備考試的路上會讓我比較有自信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催眠師上課共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