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k************

 標題  [分享] 今日版聚心得

 時間  Mon Jul  6 02:25:37 2015

───────────────────────────────────────

 

 

第一次參加這個版的版聚,還蠻有趣的。

 

在這個版開版後我就常常來看看文章,

 

但是第一次的版聚無緣參加,之後的也沒跟到,

 

這次的版聚剛好我放假,終於可以參加了,我心裡超開心的。

 

 

 

前面一開始是版主講解催眠的基本原理,之後休息了一下便開始催眠的測試。

 

一開始,版主放了放鬆心情的音樂,然後就開始用言語帶大家放鬆,

 

從頭到腳一一放鬆,在版主叫我們放鬆的過程中,我一直盡量放鬆,

 

但是心裡一直很害怕自己沒有放鬆,很怕哪個環節沒有做好,

 

一直到版主要我們想像自己眼前出現電梯,然後要我們開門進去,

 

但是,我的眼前一片黑阿,根本就什麼畫面也沒有,任憑我怎麼想像都浮不出畫面,

 

我想我可能是想像力不夠,根本就沒有進入催眠。

 

接著,版主說了電梯向下,由10到0,每下一層就會更加放鬆,

 

這時奇怪的事情發生了,版主每數一個數字我就向後倒了一點,

 

好似身體不是我的一樣。照理說,往後倒會令人害怕,當時我心裡也有這種想法,

 

但這種想法一下子就消除了,當時身體只覺得很舒服,身體只想聽著版主的指令。

 

後來有一位負責攝影的版友幫我在後面扶著,真的非常感謝他,沒有讓我頭撞到牆壁。

 

這些過程我的意識一直是清醒的,只是身體不能控制。

 

接著,版主說眼睛被黏住,非常的黏,黏到睜不開,

 

這時我的眼睛就不自覺的用力閉起來,一直用力到眼睛有點酸,

 

接著版主讓我們醒來但眼睛打不開,

 

一開始我的左眼有稍微睜開一點,但隨即不知道為什麼有股力量阻止我,

 

這股力量讓我把眼睛又閉上,接著怎麼用力都睜不開了。

 

後來版主把指令解除,我的眼睛就順利恢復正常。

 

 

 

再來就是要進入第二階段,要雙手握緊無法分開,

 

版主要我們想像有膠布捆住我們的手,手再被用水泥固定住,又加了個鐵桶,

 

結果真的是怎麼也分不開,手越用力要分開,就越有一股無形的力量收縮,

 

越用力收縮的力量就越大,後來我就放棄了,

 

接著版主把指令解除,我還一下無法鬆開手,是版主拍了三下桌子說慢慢鬆開,

 

我手才真的鬆開,這時我只覺得手超酸的。

 

 

版主這時看很多人手酸,便要催眠大家讓手恢復正常。

 

這時版主要大家想像來到一片草原,草原上有一棵樹,樹旁邊有一個神奇泉水,

 

只要把手伸入泉水洗一洗就可恢復正常。

 

一樣的,我眼前一片黑,什麼也看不到,什麼草原、樹、泉水一概沒有,

 

我想說,我真的是太沒想像力了,這次催眠可能沒效果了,

 

不過這時神奇的事情發生了,我的手不自覺的動了起來,

 

然後做出了洗手的動作,洗完後就把手放在膝蓋上,

 

我心想,怪事,我沒有要做動作阿,怎麼自己做起來了,

 

結果版主一把指令解除,果然手就不酸了。

 

 

再來就是進入第三階段,是要忘記數字和名字。

 

我心想,之前我也看過版主po的影片,就是會讓數字6不見,

 

名字是自己的當然不可能忘記。

 

也許就是這樣的一個心裡想法,意識不斷提醒我要記住6及自己的名字,

 

導致催眠後打開眼睛,數字6和名字我還是記得很清楚。

 

這時要輪流數手指頭和念出名字,

 

輪到我要數到6的時候,無論怎麼樣都發不出聲音,

 

不管我喉嚨怎麼用力,聲音就是卡在胸口,怎麼樣都發不出來,

 

名字也是,我明明知道我的名字,但是怎麼樣都發不出聲音來,

 

我心想,怪事,怎麼可能,結果是越用力越發不出聲音。

 

後來版主要我站不起來,我也不太相信,結果還真的是站不起來,

 

不管怎麼用力都無法站起,

 

就是腦子跟腿之間少了一個連結的感覺,很難形容。

 

 

 

再來就是版主請其中一位進入最深的版友上去做6階段的催眠,

 

前面已有版友分享,真的是非常的精采。

 

 

 

再來就是兩位版友上台催眠其他人,我剛好是其中一個,

 

真的是對這位版友非常抱歉,因為我上台很容易緊張,

 

心臟一直跳,所以這位版友沒有讓我進入催眠,

 

主要還是因為我自己本身的問題。

 

接著版主跟我握手直接讓我瞬間催眠,

 

我身體真的是一下子被催眠,但是意識還是有的,

 

我只是心想,身體好像又變的不是我自己的。

 

接著,後來的手黏住及說不出姓名就跟之前的情況差不多。

 

 

最後,也是最精華的,是版主教我們催眠自己。

 

就跟置底文一樣,呼吸放鬆,然後給自己指令讓自己眼睛睜不開,

 

兩分鐘後,版主要我們自己張開眼睛,果然是睜不開,

 

後來又要我們自己解除,我也順利的解除了。

 

 

總之,我覺得催眠是真的非常有趣,

 

指令就好像是一個可以切換意識與淺意識的開關,

 

不曉得這樣的形容正不正確。

 

題外話,我回家後一直覺得頭有點暈暈的,

 

在電腦前我試著全身放鬆然後下指令讓自己眼睛睜不開,

 

果然又睜不開了。然後我又自己解除,也很順利的解除了。

 

這個暈暈的感覺應該就是很容易進入催眠的一個狀態。

 

最後感謝版主辦的這次版聚,

 

也感謝各位版友的參加讓這次版聚圓滿落幕,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催眠師上課共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