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標題[經驗] 催眠初體驗
時間Thu Aug 21 05:35:58 2014

最初,小弟因為長期頭痛去看了神經內科和身心科。

神經內科,診斷是偏頭痛,偏頭痛的藥吃了,超想去撞牆的。
身心科,診斷是躁鬱症,吃了藥整天昏昏沉沉的,還有一些副作用,
長期吃下來可能會依賴,還有之後的戒斷問題,不過吃身心的藥,真
的讓我的頭不痛了。

後來想了一下,是不是自己的壓力太大了,如果是的,我吃再多藥,
也解決不了我心裡上的問題,於是開始找尋一些心理治療,就看到這
個版,感覺還滿有趣的。

逛了一下,就尋求版主幫忙,很快地就敲定時間了。

帶著期待的心情,來到了人性空間,進門看到一大~~群學生,還心想
著,這麼吵,等一下有辦法催眠嗎??

進入包廂後,版主開始詢問一些狀況,像是房間會不會有壓迫感,空
氣流不流通,生理上是不是檢查過,正不正常,也很細心地解釋,這
些情況會造成什麼樣的問題。

在催眠前會有一些小測試,看你容不容易進入催眠。

第一個,最簡單,分別是眼睛被黏起來了跟兩隻手被膠帶纏住了。
看了些心得文,好像都會做這一部分,聽到版主說:你的眼睛好像被
黏起來了,黏的很緊很緊,再也打不開了。接著版主請我把眼睛打開
,我發現我怎麼一直在挑眉,眼睛就是打不開,被看到應該會覺得很
噁心吧。

第二個,忘記姓名、住址、某一個數字。
版主對我說:你是陳小華,家住台南市中正路,1234578910
睜開眼睛後,版主詢問我叫什麼名字,我回答他陳小華。
接著又問,你住哪裡,台南市中正路。
接著數自己的手指頭,12345789 10 11
版主說人有11根手指頭嗎?然後,我看他的手說:你也有11根阿!!

在這部分,我對自己的原本名字和地址是變模糊的,而對陳小華和台
南市中正路是有比較強烈記憶的,如果要仔細想,應該還是想得起來
的。

數字的話,我很自然的略過6,但是我沒忘記人有10根手指頭,哈哈。

後來版主說,這一部分是比較不容易被修改的。

接下來才真正地和淺意識溝通。
首先我來到了沙灘,前方是沙灘椅、圓桌、椰子樹,左手邊是大海,
右手邊是叢林,怎麼沒有比基尼!!接著沿著叢林小路,到了一大片油
菜花田,花田後面有一座城堡,打開門,一個鋪著紅地毯的走廊,走
廊旁邊掛滿了畫,每幅畫都是我的人生歷程,接著版主請我在之中選
幾幅畫,其實也不用選,它自己會浮現在你眼前,然後跟我解釋和處
理,之後走道走廊的盡頭,有個旋轉樓梯,上了二樓,版主請我找一
個身心靈洗滌室,在這裡可以洗去一切不開心的事。

出了房間,版主說可以再找一個房間,關於我想問的問題,於是我來
到了一個只有一大片鏡子的房間,鏡子裡面有個我,但是他不會跟我
做一樣的動作,版主說那是淺意識的我,看起來很自信,給人一種放
心的感覺,之後問了他幾個問題,最後版主請我問他,以後有問題能
不能直接去找他,竟然不回答我。

回到了一樓,出了大門,看了看,跟來的時候不一樣,變成庭院和小
花園。然後好像就回到現實了..

在這過程當中,我覺得身體輕飄飄的,好像浮在半空中,醒了之後才
發現那一大群大學生已經走了,所以在這過程中,我完全沒有被吵雜
聲影響。

之後版主就教了我一些自我催眠的方法和注意事項,還有遇到壓力的
時候,如何放鬆。

後記:
催眠是眾多心理治療學派的其中一門,您可以選擇相信或不相信,就
好比你選擇哪個醫生幫你做的治療方案一樣。

想嘗試催眠的人,在催眠的時候,您不用想著自己是不是被催眠了,
照著的指示,然後去想像就可以了。其實我也分不清有沒有被催眠,
意識整個很清楚,但是不會想去思考,畫面都是自然浮現出來的。

最後最後,想嘗試的人可以找版主,版主有開一些課程,可以先去上
看看,真的有需要,再請版主一對一。我是有迫切需要,而且相信版
主,所以直接一對一,相信幫你催眠的人,這很重要哦。

祝大家身心靈健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催眠師上課共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