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thi***********
 標題  [經驗] 催眠個案經驗分享
 時間  Tue Aug 28 11:22:39 2012
───────────────────────────────────────

我這裡分享一件事,希望對低潮的人有所啟發。

今天我幫一位長期吸毒的人做催眠戒毒,他進了戒毒所半年都沒好。

生活完全陷入一種生命沒有意義、沒有目標、空虛、無奈的日子當中。


我幫他做引導,帶他進入潛意識世界時,

他說他什麼都看不到,我讓他看什麼、他全看不到,

他眼前是一片黑暗,什麼也看不到。

我還以為是他進不去催眠,於是還跳出來,讓他去洗把臉,別那麼緊張。


第二次進入時,還是一片黑暗,我差點以為要失敗了,結果他說這是山洞裡。

我才這明白,他的內心世界,原本是絕望的、沒有希望的、黑暗的、看不到光,

竟然是在黑黑一片的山洞,伸手不見五指。


我讓他找找有沒有小小的光線,

看到原來遠處有一點的光線,我就讓他往光線走去。

間中突破重重難過,走了好久,走到了光線面前,

當要讓他穿過光線離開山洞時,才又發現光線穿不過去。

光線都是牆壁,他找了很久才找到門,打開門後才出了山洞。


他說他看到了天。很好,已經突破了缺口。

但是這天怎麼灰色的?(我想這與他感覺人生一片灰暗有很大關係吧)

他在山上,而山中沒花沒草沒樹,有如一片沙漠及石頭。

這是完全充滿負面悲觀的世界啊,連一根草、一點水都看不到。


我仍然讓他學習著自己突破而離開這地方。

他要離開這座山,一直沿著路走,走到一半,路卻不見了,他看不到路了。

他的人生是如此的迷茫,如此的灰暗。


我告訴他,有路走是好,但沒路走時就是要靠人們自己把路走出來。

他堅持了下來,走過重重沙漠,

我看他在催眠的過程中,走著走著還開始有點喘氣,很累,

但他堅持要改變自己。

花好長一段時間,他走出了這片地域,他看到遠處有美麗的山。


我要他過去,當中一樣經歷了很多周折,他好不容易走到了那美麗的山那裡。

我讓他上山,他上,一直上去。

他終於爬到山頂了.....


這裡簡單略過,

大致是他得到了信仰的寄托,他看到了他所信仰的神。

我讓他祈禱,雖然我聽不到他祈禱了什麼。

後來,神溫暖的抱著他,

他一直哭訴:「請原諒我.....請原諒我.....」真切到連旁邊的我都聽得到。

神抱著他的時候,他感覺很舒服、很溫暖、很有信念的力量,

人生充滿著希望,一切都有了寄托。

他的人生與世界本是灰暗的,這時的天還是一片灰暗。

但這時發生的事讓我印象很深刻,

他含著淚水,很激動的一直喃喃念著:

天開了......天開了......天開了......天開了......天開了......

太陽出來了......太陽出來了......太陽出來了......太陽出來了......


我一問下才知道,

原來灰暗的天慢慢破開一道光線,越來越大,一直到整個世界都充滿著光明。

我當然趁機輸入一些自信心、有勇氣面對人生等一些正面訊息。

同時我教他一些未來毒癮發作時的克制手段。

他醒來後,感覺十分好,充滿自信,我再教他一些自我催眠法。


他一個人從黑暗中走出,走到灰暗的世界,再從灰暗的世界走到大山頭,

再爬到山頂,祈求脫離這一切,一直到他成功之時,

我聽到他一直念著「天開了......天開了......天開了......」

他那表情、那淚水、那激動,我印象十分深刻,十分十分深刻。


我們都遇過困難,就看怎麼破開這片天。

當你遇到絕境而又四面求助無門時,真的感覺到人生一片灰暗,路也沒有了。

但路是人走出來的,沒有路時就由自己走出來,

天空若是灰暗的,就看你怎麼破開這片天!


「天開了......」這句話我應該很難忘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催眠師上課共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